快雪時晴。

假如展大人还是个孩子

奶貓兒~

双珥prpr:

今天与小伙伴@知雨 讨论起展大人如果还是个高中妹妹弟弟——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【一】


“你、你,你真的是展昭?”


“正是在下。”


少年人端严持重,落落大方,端的是一位年少有为的小武官。


白玉堂愈发烦躁,窸窸窣窣搓乱了一片额发,又凶巴巴道:“你几岁了?”


“再过六个月,”小护卫一板一眼地回答,“就满十六了。”


这这这这不对。


白玉堂别开脸——眼前人溜圆的眼与柔软的脸晃得他脑子乱眼睛花。长吐一口气后,他才勉强定下心神,重新摆出那张蛮不讲理的脸来:


“虽然你年纪小,但是可别指望我心软,五爷我是不会放你出这通天窟的……绝对不会!”


半个时辰后——


展:“可以尝尝这坛酒吗?”


白:“不可以。”


展:“白……白二哥?”


白:“……那就一点点……太多了!”




 


【二】


“我到底是出了什么问题,才会给你们开封府来看孩子啊——”


“他走起路来不大对劲儿,你还记得那苦主说过剁了他半截脚趾……”


“你说你这小奶猫儿,不去游山玩水,倒成日拘在这庙堂里头,有什么趣儿?”


“他衣裳下头应当还藏了一把刀!”


“你家包大人与公孙先生还当真放心你……”


“他要往哪儿去?我得跟上去瞧瞧。”


“啊?哎!你瞎跑什么?回来!啧——等等,我与你同去!”




 


【三】


展昭一忽儿便睡熟了,唇齿间的气息轻缓又匀长。


独留白玉堂双目圆睁,在夜色中僵成了一块板。


约摸一炷香的功夫,白五爷忍无可忍地掀被起身,将原本搭在自己肩头的那截修长手腕妥妥帖帖塞进被褥,长叹一声,自语道:“你什么时候才长大呢?”


这夜,皓月千里,风送香馨。


 




【四】


白玉堂一连做了两个噩梦。


先是公孙先生在他的羹里加了什么怪东西,又是那猫一夜之间长大长开,洋洋得意凑到他身前——正好比他高了那么一截,扛起来都不省力了。


……不可能,绝对不可能!


白玉堂揉着眉心起身,绕着展昭打量了一圈,揉乱他才梳理齐整的毛,方觉神清气爽、大仇得报。


“白玉堂你大清早的发什么疯!不可理喻!”


“叫哥!”

评论

热度(545)

  1.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